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宣讲的... 11-04

“立家规、树家风、传家训,... 10-13

关于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 09-10

北部湾大学工程建设领域腐败... 07-08

廉洁从业,走好人生每一步—... 06-24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 03-05

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11-07

勤廉榜样推荐公示 06-22

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04-28

关于开展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 01-08

关于开展2017年上半年党风廉... 06-22

关于组织纪律学习的通知 05-31

关于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 05-31

关于召开“示警明纪 筑牢防线... 05-16

首页 >> 正文

学校纪委举办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培训班

2020-12-08 13:44:20点击:发布人:马俊勇

12月3日至4日,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学校纪委在众创空间301路演厅举办了2020年全校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培训班,全校56名专兼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加了集中培训。

学校纪委书记覃宇环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主动学习,开阔思维视野,充好“电”、补足“钙”、加好“油”。二是遵守纪律,按时参训。三是处理好学习和工作关系。希望学员克服日常事务,安下心来学习,做到坐得住、听得进、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业务辅导、实践教学、分组研讨等方式,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中全会工作部署,安排了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监督执纪、审查调查以及巡察工作等专题课程,组织全体学员赴合浦县汉代博物馆廉政教育展厅参加实践教学,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巡察干部的廉洁自律的意识,提升学员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的专业能力。

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纪委书记潘文昊谈道:“这次纪检监察工作培训对于提高我们的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有着重要的作用。下一步我们学院纪委要在协助党委和行政领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下功夫,开展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食品工程学院纪委书记钟振乾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要将培训所学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践行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

据悉,学校纪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把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纳入年度工作重要议程,精心组织策划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增强纪检巡察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提升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学校建设具有海洋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学校纪委书记覃宇环作开班动员讲话


学校纪委书记覃宇环作专题授课


学校纪委副书记姚敏作专题授课


学校纪委副书记秦臻文作专题授课


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邱绍滨作专题授课


实践教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