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宣讲的... 11-04

“立家规、树家风、传家训,... 10-13

关于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 09-10

北部湾大学工程建设领域腐败... 07-08

廉洁从业,走好人生每一步—... 06-24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 03-05

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11-07

勤廉榜样推荐公示 06-22

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04-28

关于开展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 01-08

关于开展2017年上半年党风廉... 06-22

关于组织纪律学习的通知 05-31

关于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 05-31

关于召开“示警明纪 筑牢防线... 05-16

首页 >> 正文

廉洁从业,走好人生每一步——给2020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2020-06-24 14:42:49点击:发布人:纪委办

亲爱的2020届全体毕业生党员:

你们好!

恭喜你们经过四年的勤奋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告别校园,走向社会。从校园到社会的一步,是人生的一大步。面对社会各种各样的诱惑,应该如何应对呢?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同学们完成学业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浓浓爱国情,殷殷离别意。在此,学校纪委寄语大家:“修好‘心学’,廉洁从业,走好人生每一步。”

今天,是你们人生的新起点。走向社会后,你们将面临成家、立业、做人三件大事。其中,做人是关键,是立身之本、事业之基、幸福之源。请把廉洁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作为一种精神境界来追求,努力做廉洁的人、正派的人、有道德的人、遵纪守法的人。

要做到“慎”。一是“慎欲”。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要管牢嘴、管好手、管住腿,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二是“慎好”。世人皆有所好,关键要爱之有度、谨之慎之,不能让自己的爱好成为别人撬动权力的“支点”。三是“慎友”。注重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善交德友、益友、诤友,不交损友、不滥交友,更不能把人际交往异化为酒肉关系、交换关系和金钱关系。四是“慎独”。在私底下无人监督时也要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做到八小时内和八小时外一个样,有人监督和没人监督一个样。五是“慎微”。要重小处、重细节、重微末,做到小事不糊涂、小节不失范、细行不偏轨。

要“敢担当善作为”置身考场、谨慎答卷,始终秉持“赶考”心。党员要把岗位当作“考场”、把责任当作“考试”、把工作当作“考题”,始终秉持“赶考”心,交出合格新“考卷”。要有置身“考场”的紧迫感。强化不进则退、慢进也退的危机感,坚决承担好“赶考”的职责和使命。要有审慎“答卷”的认真劲。保持“赶考”的状态,发扬“赶考”的作风,遵守“考场”纪律,认真审题、谨慎答题,力求取得好成绩。要有应对“难题”的硬能力。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意识,坚持不断学习、不断实践,切实增强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专业素养,不断提高驾驭工作的过硬本领。

要“永怀敬畏之心”严明纪律、守住底线,始终怀有敬畏心守纪律、讲规矩是共产党员应具备的基本政治素养。一要敬畏法纪。严守党的纪律规矩,自觉把党纪法规视为“高压线”,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要牢记高悬着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保持敬畏之心、依纪依规办事。二要敬畏组织。时刻牢记自己是共产党员,是组织的一员,敬畏组织的纪律和规矩,敬畏组织的教育和培养,敬畏组织的信任和监督,组织不让做的事情坚决不做,该向组织报告的一定报告。三要敬畏权力。严格遵守权力使用的纪律规定,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敬畏权力的基本要求,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不谋求个人私利,不追求表面政绩。

四要“坚守平常心”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始终坚守平常心。在工作中无论取得多大成就,一定要有一颗平常心。首先要正确看待成长进步。一个党员的成长进步,是组织培养和多方面支持的结果。任何时候都要摆正心态,以感恩之心更加努力工作,回报组织、回报社会。其次要正确看待权力名位。“计利当计天下利,求名应求万世名”,把能够为党和人民工作看得比什么都重要,把能够为改革发展稳定添一份力看得比什么都重要,把发展成果、群众满意当作对自己最好的褒奖。再则要正确看待苦乐得失。同学们是各种专业毕业生,有公务员、有企业、有创业……但不管你选择了什么职业,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要把清贫、清苦作为一种精神、一种境界,为收获事业进步和为民造福的成就感而不断努力奋斗。

同学们,你们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湾大人本色,走好廉洁人生路,这是时代对我们的召唤,也是母校对你们的要求!愿每位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与“廉”同行,走好廉洁人生路!

走向新征程,祝福你们在祖国各条战线上成就青春梦想,在共圆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组织将以你们为荣,母校将以你们为傲!

北部湾大学纪委

2020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