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宣讲的... 11-04

“立家规、树家风、传家训,... 10-13

关于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 09-10

北部湾大学工程建设领域腐败... 07-08

廉洁从业,走好人生每一步—... 06-24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 03-05

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11-07

勤廉榜样推荐公示 06-22

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04-28

关于开展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 01-08

关于开展2017年上半年党风廉... 06-22

关于组织纪律学习的通知 05-31

关于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 05-31

关于召开“示警明纪 筑牢防线... 05-16

首页 >> 正文

“立家规、树家风、传家训,建廉洁之家”倡议书

2021-10-13 09:51:53点击:发布人:

全校教师家庭: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涵养良好家风,对个人、家、社会,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家庭文明建设和好家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学校纪委办公室联合学校工会发出如下倡议:

立廉洁家规,做廉洁之家的引导者。“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广大党员干部要立廉洁家规,坚持以德立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坚持知行合一,做到家里和家外一个样、八小时外和八小时内一个样;保持清醒头脑,身外之物不取、不义之财不贪。

树廉洁家风,做廉洁家庭的建造者。“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广大教师要树立廉洁家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净化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带头移风易俗,践行文明新风,用实际行动为后代做出表率,传良好家风。

传廉洁家训,做廉洁之家的守护者。家训好,则品行正、子孙兴。广大教师要传承廉洁家训,培养子女勤俭节约、戒奢守廉等美德,争做清正廉洁典范;教育子女独立自强、争做担当有为的表率;培养家庭成员的监督意识,相互监督提醒,争当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榜样。

家庭助廉,幸福万家。让我们每一个家庭都积极行动起来,立家规、树家风、传家训,建廉洁之家,用实际行动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堤坝,把家庭建设成为崇尚廉洁、安定祥和的幸福港湾,为净化政治生态、树立良好家风,加快建设和谐美丽的北部湾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中共北部湾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北部湾大学工会

                               2021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