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宣讲的... 11-04

“立家规、树家风、传家训,... 10-13

关于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 09-10

北部湾大学工程建设领域腐败... 07-08

廉洁从业,走好人生每一步—... 06-24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 03-05

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11-07

勤廉榜样推荐公示 06-22

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04-28

关于开展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 01-08

关于开展2017年上半年党风廉... 06-22

关于组织纪律学习的通知 05-31

关于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 05-31

关于召开“示警明纪 筑牢防线... 05-16

首页 >> 正文

学校纪委举办第十期纪检干部学习交流讲堂活动

2022-05-27 11:20:55点击:发布人:许晨扬

526上午,在办公楼523会议室学校纪委召开了纪检干部第期学习交流讲堂,学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讲堂,活动由校纪委委员官秀成主持。

本次学习交流讲堂上,海洋学院纪委书记黄玉果和人文学院纪委书记何风雨作中心交流发言黄玉果首先浅析腐败的含义,并从当前高校的腐败现象、高校腐败存在的根源以及如何预防高校腐败这三个角度出发浅析腐败的来源与高校腐败。何风雨则从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角度出发,表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也是有力保证,只有以坚定的决心对抗腐败、惩治腐败,才能赢得历史主动。在自由环节交流中,电信纪委书记邓宗莲、离退休处纪委书记封彬贤、校纪委副书记秦臻文都进行了自由发言,都表示通过这次讲堂的主题,又对反腐败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学校党委常委、学校纪委书记覃宇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校腐败现象要重视,要杜绝出现科研诚信、学术不端等不廉洁的现象;各二级学院的纪委书记务必要上好警示教育课,做好案件通报等工作;并强调自我革命是纪检干部学习的重点,才能够保持纪检干部队伍的纯洁性,继续做好“清廉湾大”建设的各项工作。

学校党委常委、学校纪委书记覃宇环作讲话

海洋学院纪委书记黄玉果作中心发言

人文学院纪委书记何风雨作中心发言

学习讲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