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宣讲的... 11-04

“立家规、树家风、传家训,... 10-13

关于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 09-10

北部湾大学工程建设领域腐败... 07-08

廉洁从业,走好人生每一步—... 06-24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 03-05

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11-07

勤廉榜样推荐公示 06-22

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04-28

关于开展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 01-08

关于开展2017年上半年党风廉... 06-22

关于组织纪律学习的通知 05-31

关于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 05-31

关于召开“示警明纪 筑牢防线... 05-16

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钟长鸣 >> 正文

崇左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2-05-18 09:59:54点击:发布人:广西纪检监察网

 1、凭祥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农国华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问题。2014年至2017年期间,农国华为其儿子操办婚宴以及孙子满月时,收受商人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农国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0月,农国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大新县原农业机械技工学校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年至2016年期间,大新县农业机械技工学校为解决学校日常经费问题,截留部分培训费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10.9万余元,时任校长农宁孙、副校长兼会计农彩庆、副校长黄贵连、出纳谢超廷等分别违规领取1.6万元至1.8万元不等的补贴。2021年12月,农宁孙、黄贵连、谢超廷等三人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农彩庆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规发放的津补贴全部退缴。

 

  3、扶绥县水利水电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站站长梁敏违规收受礼品、红包,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2013年至2019年期间,梁敏多次接受投标公司、施工老板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并接受施工老板旅游安排一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红包。此外,梁敏还存在不正确履行职责,验收项目走过场等问题。2022 年3月,梁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崇左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