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宣讲的... 11-04

“立家规、树家风、传家训,... 10-13

关于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 09-10

北部湾大学工程建设领域腐败... 07-08

廉洁从业,走好人生每一步—... 06-24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 03-05

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11-07

勤廉榜样推荐公示 06-22

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04-28

关于开展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 01-08

关于开展2017年上半年党风廉... 06-22

关于组织纪律学习的通知 05-31

关于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 05-31

关于召开“示警明纪 筑牢防线... 05-16

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钟长鸣 >> 正文

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例

2022-03-21 09:32:26点击:发布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期,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长治市上党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张向东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2019年5月 到2021年1月 ,张向东 先后 多次 收受他人 赠送 高档电器、红木家具, 超市购物卡。此外,张向东还存在其他 严重 违纪违法问题 2021年8月,张向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忻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原党总支书记、所长郭林祥套取费用,违规报销问题 2 016年至2020年,郭林祥利用职务便利,借春节、中秋节为军休干部购买慰问品之机,安排他人虚开发票、套取公款 用于单位接待送礼等不合理支出,其中郭林祥本人报 费用2.3万余元。2021年4月 郭林祥 受到 党内严重警告 (影响期两年) 、政务撤职处分 其他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违纪所得 予以收缴。
  3.临汾市尧都区自然资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郭方学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 2019年至2020年,郭方学 多次 接受 某工程咨询 公司负责人刘某等人组织的宴请 费用 共计4.3万 2014年3月至2020年4月,郭方学借用 某房地产 公司越野车、轿车 长期 使用。 此外, 郭方学 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2021年7月 郭方学 受到 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涉嫌 犯罪问题 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4.朔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副科级干部雷耀振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问题。 2020年9月至2021年9月,雷耀振利用职务影响,先后3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某民营医院 送的礼金,共 计0. 7 元。2021年10月,雷耀振受到 政务 记过处分, 所得予以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