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宣讲的... 11-04

“立家规、树家风、传家训,... 10-13

关于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 09-10

北部湾大学工程建设领域腐败... 07-08

廉洁从业,走好人生每一步—... 06-24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 03-05

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11-07

勤廉榜样推荐公示 06-22

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04-28

关于开展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 01-08

关于开展2017年上半年党风廉... 06-22

关于组织纪律学习的通知 05-31

关于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 05-31

关于召开“示警明纪 筑牢防线... 05-16

首页 >> 学校规章 >> 正文

中共北部湾大学纪委委员联系二层机构工作制度(试行)

2021-11-08 10:31:45点击:发布人:


中共北部湾大学纪委委员联系二层机构工作制度(试行)

 

第一条  为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纪委委员的监督和指导作用,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工作要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重在教育、重在预防的工作原则。

第三条 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工作职责:深入基层,监督、检查、指导,并协助所联系单位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及时向校纪委反映情况。

(一)自觉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加强对党的纪律执行情况和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情况的监督检查。

(二)了解、反映所联系单位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决定、决议以及遵守党纪政纪、校规校纪的情况。

(三)监督、指导所联系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情况沟通,每学期至少听取1次联系单位主要领导的廉政情况汇报,共同分析研究解决问题。

(四)认真听取联系单位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对发现的苗头和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反映、早制止;对重要的情况和问题,及时向学校纪委书记、副书记汇报。

(五)参加所联系单位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了解和掌握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六)参与对所联系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考核工作。

(七)参与有关调查研究活动,向联系单位或校纪委提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建议。

(八)完成校纪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第四条  工作方式:个别谈话、调研、列席有关会议、廉政谈话等。

第五条  纪委委员必须严格遵守以下联系工作纪律:

(一)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依纪依法正确履行职责,自觉接受联系单位教职员工监督。

(二)在联系工作中发现的违纪违规等重大问题要及时向校纪委报告;对重大问题的答复和处理,必须经过纪委委员会集体研究同意。

(三)自觉遵守保密规定,不泄露工作中属于保密的事项和内容。

第六条  各联系单位的主要领导要积极配合纪委委员的工作,与联系本单位的纪委委员保持经常性工作联系,邀请纪委委员参加相关会议、参与单位重要事项决策,并且每学期至少报告1次本单位廉政工作,主动接受监督。

第七条  校纪委定期召开相关会议,交流讨论联系工作情况,总结经验,改进不足,不断丰富完善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工作机制,并适时进行监督检查和工作考核。

第八条  校纪委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单位分工。

第九条  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