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宣讲的... 11-04

“立家规、树家风、传家训,... 10-13

关于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 09-10

北部湾大学工程建设领域腐败... 07-08

廉洁从业,走好人生每一步—... 06-24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 03-05

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11-07

勤廉榜样推荐公示 06-22

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04-28

关于开展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 01-08

关于开展2017年上半年党风廉... 06-22

关于组织纪律学习的通知 05-31

关于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 05-31

关于召开“示警明纪 筑牢防线... 05-16

首页 >> 正文

以考促学,助推动《政务处分法》学深悟透

2020-10-19 15:48:55点击:发布人:马俊勇

“《政务处分法》为公职人员列出了‘负面清单’,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更应该学懂弄通,从而树立更加牢固的法律意识和底线意识。”“通过测试,我觉得既有效地检验了学习成果,又调动了我们今后学习的积极性和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理解。”测试结束后,二级学院的纪委书记们这样说道。

10月16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全校纪检监察巡察机关专业化能力建设,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学法、懂法、用法,学校纪委在办公楼523会议室开展了纪检监察巡察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测试。测试分为单选、多选、判断、填空四类题型,内容涵盖了政务处分七章六十八条。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出台后,学校纪委高度重视,对新法的学习做出安排部署,将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并通过工作群、纪检监察网页、学校官微等平台推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相关权威解读及评论,以析案学纪法等方式引导各部门成系统有计划地深入学习。

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监察室主任)姚敏表示,通过此次专题测试促进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对政务处分法的理解悟透、达到精准运用,推进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同时,也促进各部门以真考促真学,以真学促真用,推动《政务处分法》入脑入心。

专题测试现场